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一念倾然 , 冒险者的旅行物语 , 《暮色行光:这光,可能是我撩来的!》「※本作品未来章节将包含限制级内容,请斟酌阅读。」目前暂时固定每 , 从家变成避风港 , 随笔 , 这扇门知道的太多了 , 九十天的恋爱 , 水性杨花篇:糙汉的终结者,H , 怪物们的朋友[nph人外] , 海芯会流眼泪吗 , 被继父懆肿了嫩批 , 今天我想来点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